然而,某天晚上,貓到下了
因為這是命為壽命之物所限
大家全部哭了出來

總有一天
大家都會死的 宴會終將要散去
不論曾經是如何地開心愉快
不論珍惜他的心情 如何地光彩奪目
總有一天...

神他 詠唱一個咒文
之後他在杯中畫了個圓圈 然後讓貓舔一舔
轉向大家如此說道
『製造一個我們的羈絆,如今在這裡讓他化身成永恆』
『那怕我或大家死去甚至腐朽,這永遠的羈絆,都仍將延續下去』
『無論逝去多少次 無論重生多少次 都還是一樣,然後大家在一起舉行宴會吧』
『讓我們大家友好地永遠在一起,我們是不變的』

大家都深深地點頭
老鼠先上前舔了一口 然後是牛、虎、兔
按照順序共同分享了這契約之杯
等到最後豬舔玩的時候 貓已經奄奄一息了
這時它開始哭起來『神阿』
『神阿 為什麼,你要讓我去舔這個呢 神阿 我並不需要什麼永恆』

『神阿 我,即便只是一時能夠待在你的身旁,我也已經感到很幸福了
如果大家死去又重生,還能在一次相遇的話
到那時候我希望不僅是在月夜 在陽光下能看到笑著的你 在人群中也能看到笑著的你』
貓最後搖了尾巴 死去了

然而誰都沒有在意貓說的話
大家只覺得貓背叛了它們
那以後沒有多久
大家都相繼死去了 最後連龍也死去了
神又變得只剩他一人了

終將連神都迎來了他臨終的日子
然而他並沒有感到害怕
因為有和大家的約定支撐著他
『再來』『再來舉行宴會吧 無論多少次 無論什麼時候
都不會有什麼改變的 就算現在我一個人覺得很 寂寞』
『但是在這個約定的彼岸,還有大家在等著我』

這是距今 非常遙遠的故事,誰都忘記了的
最初的記憶 最初的約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微笑‧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